最近...
想分享一些東西~
最近看了電影<墨攻>,<香水>~
感覺是不錯的電影~
裡面都傳達了一些想法~
不過重點不在這:p~
我真的想推薦大家寒假有空的話~
可以去找<<熟男不結婚>>來看~
這齣日劇其實是我前幾天去看腳的時候~
無意間在那邊電視看到的~
我只看了後面不到兩集~
就因為劇情實在太有趣了~
忍不住回家找來看:p~
這部戲男女主角都不能算帥哥美女(阿部寬免強算熟男帥哥XD)
硬要說的話~男女配角都還不錯~
不過重點不在此~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部很普通的日劇~
一部很淡的小品~
但也正因為這樣吸引人~
類似"回甘"的效果:p~
角色的設定我覺得很明確野很特別~
男主角建築師具備了女生一般希望的"三高"---學歷高,身材高,薪水高...但性格卻孤僻怪異
女主角醫生,性格其實等於是男主角反射
其實光看我的描述很難了解內容多有趣~
有趣到連裡面"小健"這個本來看似不可愛的角色都讓人憐愛~
哈~我想還是親自看過才能體會~
對了~這部戲的主題曲也很好聽~
雖然我是到越看到後面才越覺得好聽:p(我說了嘛~"回甘"效果)
不過跟這部戲很搭~
真的很陽光奔放~
感覺會讓人充滿元氣活力似的~
還有這部戲最近剛在緯來日本台撥完~
網路上的討論很熱烈~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去年夏季的日劇~
而且ㄚ這部戲~
在日本當地撥出的收視率達到平均 16.93 %
更包辦第50回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導演~
連"小健"都拿到特別賞~
可見這部日劇的魅力和用心度都無話可說~
當然再好的作品還是有缺點~
不過這個缺點~
跟我最今可能稍為唸比較多書有關係:p~
總是在看電影,電視...
不自覺會做另外一番思考~
套用或運用書中的理論(這對我或許是好事XD)~
最近老是覺得戲劇都很主觀~
個人主義太重~
雖然每部戲都應該有它的重點和主題~
不過過於強調卻很容易影響我們自己~
容易陷入"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最後"入戲太深"的結果~
說到這邊~
又想跟大家推薦一本書"見樹又見林"~
雖然它算是社會學的書~
也是我要考試才看的書~
不過這本書內容也很有趣喔!!~
因為它不同於一般理論書~
舉的例子也都還蠻有趣的~
不只有助於理解~
對於一般人應該也不會產生什麼障礙~
舉例來說~
這本書提出一個很不同的東西:
"我們的所作所為不只來自我們自己的決定~
其實我們的所作所為也受社會影響~
而且社會也受我們的決定影響(例如各種文化)~
更重要的是~
社會,我們自己都不會單獨自己產生~
沒有社會就沒有我們~
沒有我們就沒有社會~
兩者必須透過互動~
這個世界其實就是這樣構成的"
簡單來說:我們從小開始會想當董事長,運動員,醫生,律師,總統...這些角色
都是社會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所帶給我們的影響造成的
不是要屈服於社會,別人的觀點
但是我們無法忽略社會對我們的影響
更重要是我們必須正視我們的個人主觀
甚至要減少我們的個人主觀衍生的行為
類似上面這種觀點~
在這本書出現很多次~
可是這種觀點和我們平常所想的不同~
平常我們總是從自己出發~
陷入一種過於個人主義(電影,電視,媒體,傳達的訊息都是如此)~
比如說我們對一件事生氣~
可是其實是社會(文化)告訴我們在什麼狀況下生氣
換到另一種文化生活~
我們就未必會生氣...
我們都想要改變自己變得更好
但是這並不容易~
或許就像這書說的~
問題不只在我們自己~
"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但我們還是可以
少一點不安的壞因子,多一點另類的思考...
想分享一些東西~
最近看了電影<墨攻>,<香水>~
感覺是不錯的電影~
裡面都傳達了一些想法~
不過重點不在這:p~
我真的想推薦大家寒假有空的話~
可以去找<<熟男不結婚>>來看~
這齣日劇其實是我前幾天去看腳的時候~
無意間在那邊電視看到的~
我只看了後面不到兩集~
就因為劇情實在太有趣了~
忍不住回家找來看:p~
這部戲男女主角都不能算帥哥美女(阿部寬免強算熟男帥哥XD)
硬要說的話~男女配角都還不錯~
不過重點不在此~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部很普通的日劇~
一部很淡的小品~
但也正因為這樣吸引人~
類似"回甘"的效果:p~
角色的設定我覺得很明確野很特別~
男主角建築師具備了女生一般希望的"三高"---學歷高,身材高,薪水高...但性格卻孤僻怪異
女主角醫生,性格其實等於是男主角反射
其實光看我的描述很難了解內容多有趣~
有趣到連裡面"小健"這個本來看似不可愛的角色都讓人憐愛~
哈~我想還是親自看過才能體會~
對了~這部戲的主題曲也很好聽~
雖然我是到越看到後面才越覺得好聽:p(我說了嘛~"回甘"效果)
不過跟這部戲很搭~
真的很陽光奔放~
感覺會讓人充滿元氣活力似的~
還有這部戲最近剛在緯來日本台撥完~
網路上的討論很熱烈~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去年夏季的日劇~
而且ㄚ這部戲~
在日本當地撥出的收視率達到平均 16.93 %
更包辦第50回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導演~
連"小健"都拿到特別賞~
可見這部日劇的魅力和用心度都無話可說~
當然再好的作品還是有缺點~
不過這個缺點~
跟我最今可能稍為唸比較多書有關係:p~
總是在看電影,電視...
不自覺會做另外一番思考~
套用或運用書中的理論(這對我或許是好事XD)~
最近老是覺得戲劇都很主觀~
個人主義太重~
雖然每部戲都應該有它的重點和主題~
不過過於強調卻很容易影響我們自己~
容易陷入"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最後"入戲太深"的結果~
說到這邊~
又想跟大家推薦一本書"見樹又見林"~
雖然它算是社會學的書~
也是我要考試才看的書~
不過這本書內容也很有趣喔!!~
因為它不同於一般理論書~
舉的例子也都還蠻有趣的~
不只有助於理解~
對於一般人應該也不會產生什麼障礙~
舉例來說~
這本書提出一個很不同的東西:
"我們的所作所為不只來自我們自己的決定~
其實我們的所作所為也受社會影響~
而且社會也受我們的決定影響(例如各種文化)~
更重要的是~
社會,我們自己都不會單獨自己產生~
沒有社會就沒有我們~
沒有我們就沒有社會~
兩者必須透過互動~
這個世界其實就是這樣構成的"
簡單來說:我們從小開始會想當董事長,運動員,醫生,律師,總統...這些角色
都是社會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所帶給我們的影響造成的
不是要屈服於社會,別人的觀點
但是我們無法忽略社會對我們的影響
更重要是我們必須正視我們的個人主觀
甚至要減少我們的個人主觀衍生的行為
類似上面這種觀點~
在這本書出現很多次~
可是這種觀點和我們平常所想的不同~
平常我們總是從自己出發~
陷入一種過於個人主義(電影,電視,媒體,傳達的訊息都是如此)~
比如說我們對一件事生氣~
可是其實是社會(文化)告訴我們在什麼狀況下生氣
換到另一種文化生活~
我們就未必會生氣...
我們都想要改變自己變得更好
但是這並不容易~
或許就像這書說的~
問題不只在我們自己~
"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但我們還是可以
少一點不安的壞因子,多一點另類的思考...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