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04 Sat 2009 09:58
-
從"琇"版看到的
- Feb 18 Wed 2009 16:44
-
又見"天龍八部"
最近利用受傷這段時間~
看了好幾年前想看的"天龍八部"電視劇~
在看的過程中~
也稍微回頭看了一下小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版的關係~
看的過程和第一次的感覺似乎大不相同~
加上想起這部小說的"緣分"
所以就想寫一下心得~
天龍八部一直很喜歡它取的書名~
但卻不懂它的含意~
直到這次閒暇之餘~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它指的既不是英雄有八位~
也不是小說中提到的各種族~
而是所謂世間萬物人類的各種面向~
以此關之~
和種族也不無關係~
只是種族的衝突只是其中的一種縮影~
天龍八部是金庸小說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部~
他的小說最簡單可歸類出12部~
神雕俠侶的"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笑傲江湖的人與人心機鬥爭的縮寫~
甚至是射雕英雄傳的俠氣豪傑~
都足以讓人蕩氣迴腸,拍手叫好~
但天龍八部卻是直括這些~
而又對我曾經年少輕狂之愛戀情懷的最佳投射~
天龍八部的主角共有三人:
豪氣干雲的喬峰,虛懷若谷的虛竹,痴心用情的段譽
三人相比~
喬峰是一般人都想做都會佩服的悲劇英雄~
虛竹是一般人達不到的理想境界~
段譽的評價反而低了~
但10年我第一次看這部小說~
我最愛的就是段譽~
段譽估且懦弱而胸無大志~
但他愛王語嫣的心意~
即使犧牲自身性命和幸福都在所不惜~
當時的我是羨幕的~
時光至今他對愛情的專一執著乃至於忍辱負重~
都是我遙不可及的~
我喜歡小說中的王語嫣~
但我更欣賞小說中的段譽~
即使這次第二次看~
對於小說人物的感覺已有另外一番感覺~
但那種段譽式的愛情~
仍然直得憧憬~
5年多前我認識一個女生~
曾經對她有這種感覺~
直可惜沒機會對她訴說了~
祝她幸福&東西還在或許改還我了............
- Feb 07 Sat 2009 18:05
-
車禍感恩篇
這次的車禍很神奇!!!
雖然我很不想它發生~
但既然發生了~
我就盡量以前幾天剛過世的一位智者說過的話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來對待這件無法改變的事情~
(儘管過程還是很折磨很難受...)
回憶當天發生事情的經過~
在車禍之前:
近來的練習或許進步很多~
所以常得到別人的稱讚之詞~
(雖然我認為狀態只跟兩年前2007沒跳前差不多)~
不過還是很直得高興的~
當天校德也是這麼說我~
(有進步只是我個人覺得放了年假還是有點小退)
但當晚離開教室不到10分鐘就出了車禍~
出車禍前~
記得最後學弟還叮囑我"騎車小心"
我還很歡心的一笑置之說"好"
但.....車禍還是發生了~
真是可悲~
那天不是急著回家給老爸上班~
我平常不會那時候就離開教室(幾乎都是留到最晚XD)
平常該停的那個紅綠燈我也該停了~
那天卻超過了那個紅綠燈~
可悲的是我忘記隨即還有下一個紅燈再等著我~
於是....車禍降臨~
雖然車禍發生了~
但幸運的是~
右腳踝被自己車輪輾過~
只有輕微的裂傷~
右腳背,右膝和右手肘有明顯擦傷~
其他在鞋子,外套和手套保護下沒啥大礙~
(或許還有撞傷!?@@")
更幸運的是~
當下停在我旁邊的機車騎士~
居然好心的下車幫我把車子遷到一旁~
把我的人福到人行道上~
還把我擔心的物品都撿到我身旁~
確定我沒大礙才離去~
(雖然當時其實很嚴重)~
事後回想換做是我是他~
我一定不是嚇呆了就是裝作沒看見~
因為現在的好心人太少~
你做好是還得冒沒嫁禍的風險~
我真的由衷感謝他~
而且恰恰好他的高壯~才足以使他一個人之力~
就能把我扶到路旁我可能當下只有等死的份~
當天或許是幸運之神眷顧~
好心人幫完我~
在我還徬徨無助不知該如何時~
不曉得誰很好心的又幫我打了119~
所以救護車沒多久就出現在我身前~
警察隨後也到了~
大過年的~
台北還是有熱心的好市民~
我真是不幸中之大幸!!^_^
- Feb 07 Sat 2009 17:47
-
車禍心情篇
1/31又出車禍了~
兩年沒遇車禍~
一回來跳舞~
一扯上舞展~
似乎就真的擺脫不了"腳受傷"的命運~
2004幹部舞展前三天車禍~最後沒跳(跟某人有關)~
2005老人舞+幹部+大一學妹舞展~這次不是車禍~舞展前一周滑倒膝蓋撞傷~帶著護膝跳完~
2006帶幹部跳舞展~舞展前一天總綵完跌倒~腳嚴重流血~隔天硬著頭皮跳完
2007舞展~我沒要跳~06年底照樣出了一個意外車禍~計程車旅客瞎開車門撞倒我...
2009~打算跳老人舞~找舞伴大展身手~一個"急"著回家的動作~再度讓我發生難以挽回的車禍~
這一次最嚴重!?~比起2004那次~
這次石膏打更久~
預計一個月~
但實際恢復要多久也不知道~
我想不會比2007那次少吧?!~
那次沒骨頭裂傷~
都花了兩個月多的時間看中醫~
索性最後也沒了下文~
這次呢~
希望不會太久~
回顧過去~
其實真的沒有每次舞展都車禍~
但大大小小的傷不斷~
四肢都各受過一次傷~
我會更強壯嘛!?~
我只希望不要再發生嚴重的傷病在我身上了~
考慮到跳舞和生命~
(或許我該考慮都坐車比較安全!?)
- Jun 18 Mon 2007 01:58
-
My Sincere Wish
- Jun 15 Fri 2007 00:29
-
Last Class
- Apr 25 Wed 2007 00:56
-
Midterm Exam
- Feb 08 Thu 2007 00:00
-
交響情人夢 V.S. 熟男不結婚
- Jan 18 Thu 2007 23:00
-
書,日劇,電影...
- Jan 14 Sun 2007 23:59
-
Code :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