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很矛盾的動物~

我覺得有時候我很不想了解人
也不想別人了解我
有時候我好像又很想了解他人
甚至渴望別人了解我

這就像覺得世界太複雜
我自己又似處在一個與別人不同的世界
但是又沒辦法離群索居
因為內心總會感到空虛寂寞

"人非聖賢,孰能無情"
我企圖用冷酷無情偽裝自己
因為這世界太心機太雜亂
但是在這冷面的背後
偶然卸下面具
卻要不亂舔舐自己那一再受傷的傷口
於是冷酷異常

"付出不求回報","施比受更有福"
這是多崇高多大愛的境界阿!!
這種心境必須建立在"跳脫,超越,無所求"
我們通常復出很難不求任何回報
因為那畢竟投入了自己的"心意"
所以拿怕只是對方一句感謝也好
有說就是比沒說有差
有做就是比沒做的好
早做更比晚做佔優勢
因為人會比較
晚到,沉默,不善表達的總是較吃虧
這當然也跟機運環境有關
(但最奇怪的是,這是社會給的奇怪法則)

因為人會比較
只要你有感情
就無法不受它給你的挫折
除非你能做到"無情"
人是不能的
那能夠做的
我們就只有不斷超脫超越
這是一種人生的焠鍊
讓我們成長的方式

自己怎麼看事情
事情就怎麼影響你!!!

勉勵自己
感情這種事尤其必須"超脫"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so<embed src="http://asx.giga.net.tw:1566/radio. 的頭像
paso

paso<embed src="http://asx.giga.net.tw:1566/radio.

p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